咦?你看,浦口的施工围挡居然辣么美!浦口龙华路道路改造启用新型围挡

2020-02-17 14:23:05

 

咦?你看,浦口的施工围挡居然辣么美!浦口龙华路道路改造启用新型围挡

为了在建设城市的同时,保证城市环境的优美,提高市民对市容环境的满意度,区政府常务会部署,由区城管局牵头并会同各街道、相关施工单位对全区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进行改造提升。


微信图片_20200212165929_副本.jpg

 

为加快推进围挡改造提升工作,区城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动员会,对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:制定专项实施方案,对重点区域、重点项目实施“样板先行”,样板验收通过后,方可大面积实施;将围挡设计、实施方案列为施工许可审查内容,保障新开工项目全部按标准实施;成立督办工作组,分区包干,建立周报制度,开展“扫街”式巡查督查。


微信图片_20200212165957_副本.jpg

 

 

目前,全区围挡提升工程已初见成效。

微信图片_20200211162614_副本.jpg

 

 

 

 

为进一步提升建设工程施工围挡的设计、建造、管理水平,打造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城市景观,去年11月,经区政府批准,区住建局发布了《浦口区建设工程施工围挡改造提升工作方案》(简称《方案》)和《浦口区建设工程施工围挡图集(试行)》(简称《图集》),指导改造提升工作。区委宣传部也专门针对施工围挡改造提升工作,发布了15组在围挡上使用的公益广告画面。此次围挡改造提升工作结合浦口地域特点、环境风貌、城市定位等方面因素,按照“安全、绿色、美观、实用”的原则,从选材、结构、外观、标准等方面进行综合提升。美丽的风景图画、宏伟的城市景观图、隽永的诗词古训,如今浦口的施工围挡已经成为了靓丽的城市一景。


 

微信图片_20200211162713_副本.jpg

 

微信图片_20200212165829_副本.jpg新围挡在材料选择上,淘汰了易变形、稳定性差的彩钢板围挡,新型围挡采用镀锌钢板一次成型在进行静电喷塑、H钢作为围挡加固立柱,每3米一个支撑,稳固安全;贯彻绿色环保的理念,围挡可多次利用,避免资源浪费。统一按照抵抗12级台风的风压值进行结构安全性验算,保证围挡的使用安全,并增强围挡的台风防御能力。

 

02b864e71d4f1f63666160004ccee5f4.jpg微信图片_20190612112750.jpg

 

外观形式上,统一了围挡高度,通过墙体、立柱、压顶等构造的组合,结合通长式、分幅式、居中式宣传画面的需要,对每种材质(PVC除外)或结构形式提供不同风格的外观形式,并结合城市区域特点,提出各自的适用范围和选型参考指导意见。在实现整洁美观的同时,也实现通区域性的协调统一。同时,在实用性上,充分考虑施工的便捷性和成本的经济性,并且提供多种形式的围挡,满足不同工期、不同工况的实际需求。

 

微信图片_20190612112804.jpg微信图片_20190809171530.jpg微信图片_20190809171243.jpg


围挡提升改造工程使道路施工围挡成为浦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,很多街道出新施工围挡设计结合了浦口开放、创新、现代、沿江城市的特征和公益宣传的要求,在构造形式统一的前提下,不同区域环境进行了不同特点的外观设计,并通过外观装饰使钢结构式围挡形成统一的风格;围挡立柱顶端设置统一灯饰,灯具采用矩形灰色灯具,与围挡立柱统一协调,造型简洁大方美观。即使在夜间,工地边界也显得非常清楚。围挡上宣传画采用风景画加公益广告的方式,位于围挡中间位置,围挡四周留白,造型简洁,便于更换,且每次需更换公益广告数量较小,减少了成本。这种安全美观的施工围挡受到了南京市政府市和浦口市民的点赞。

南京绿园金属制品有限公司
电话:4000-128-025 / 025-58207201
传真:025-56672181
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花旗工业园区38号 苏ICP备18060663-1号